人氣 2217

海很藍 咖啡店很貓

#新奇 #地方 #咖啡店 #貓奴天堂

記者黃佳琳/蘭嶼報導

「海很藍咖啡」是貓奴天堂!老闆阿賀(曾傳賀)數年前「嫁」到蘭嶼,跟著達悟族太太回到蘭嶼「過生活」,原是學設計的他,在蘭嶼紅頭部落開了間小咖啡店,不賣風味餐,只賣咖啡、調酒和自製甜點,因為喜歡貓,店裡收留了許多流浪貓,他還設計了許多與蘭嶼或貓咪相關的明信片,讓人看了愛不釋手!

海很藍特調咖啡很可愛,阿賀說,因為蘭嶼水電狀況不穩,所以他會事先做好「魚」形狀的咖啡冰磚備料,要上桌時再一一放入杯子,淋上牛奶,隨著溫度慢慢融化,魚兒猶如悠游大海。喜歡自己動手做的他,還會用蘭嶼當地的地瓜做派,不加糖,讓人能吃到蘭嶼地瓜濃郁的香氣,連店裡的貓兒們都想來吃幾口!

他自製的起士條也很好吃。在海很藍喝咖啡、吃甜點很放鬆,阿賀很喜歡跟人聊天、分享蘭嶼文化,若是喜歡貓更好,因為店裡有十幾隻貓幾乎都不怕人,拍貓、被貓玩,享受在蘭嶼「過生活」的美好時光。阿賀2009年開店至今,仍然做得很快樂,他說:「回到蘭嶼是為了過生活,而不是為了賺很多錢。」

這些年來他因為開店交了許多朋友,調酒、蛋糕手藝也都是朋友教的,許多人年年都會回來看他,他笑說:「這些旅人就像飛魚一樣,每年時間一到就會回到蘭嶼,感覺很溫暖。」■Index★海很藍咖啡/台東縣蘭嶼鄉紅頭村4號/0919343000/www.facebook.com/filmbluecafe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