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069

寂寞套房誰人知 小心住久了變怪咖

#租售 #套房 #租屋族 #包租公 #房東 #租金 #北漂族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準時下班有啥用!網友上網發文淚訴,遠離家鄉在異地工作,回到套房卻只有寂寞與空虛感,看著空蕩蕩的房間默默落淚,「想到明天還是只有空空的房間等我,就好想哭」,不少經驗豐富的網友建議,如果房東允許的話,不妨換燈泡、換窗簾,或是養隻貓、狗,因為有人「等門」的感覺真的很不錯!
 
在外打拚好孤單,網友淚訴「回到套房,就會很空虛」。(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簡單的臥室擺設可以增進睡眠品質。(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住進乾淨舒適的大套房,是不少異地打拚的遊子們最大的心願,不過套房空間太大,卻反而引起濃濃的思鄉情緒。網友popoty在PTT中發文求助,表示自己離開家鄉到嘉義求學,雖然出租套房的空間很大,還有大陽台能夠晾衣服,租金又非常實惠,但總是有一種「地廣人稀」的感覺,晚上回到住處總是「一邊吃飯,一邊想家」,要網友替她想辦法,改善在外租屋的寂寞感。
 
不只有女孩會想家,網友beagoodboy也透露,自己在新竹工作,每天晚上總是孤獨的回到出租套房,「又是一個人吃晚餐」,總是有種莫名的寂寞感、空虛感湧入心頭,「回到套房,就會很空虛」,有時甚至有想哭的感覺。
 
不少「過來人」針對「沒有家的感覺」、「寂寞感」開出處方,建議租屋新手若碰到「沒有家的感覺」的情形,可以將燈泡更換為黃光、窗簾改採暖色系,都能有效排解心情;若是連看電視、電影都還有「寂寞感」,不妨與房東討論是否可以養貓、養狗,或是養倉鼠、小鳥,增添房子的生命力,「每天回家都有人(貓、狗)等門的感覺真的很好!」。
 
但也有網友認為,除非是到台北工作,否則不要考慮到異地工作,「孤單的日子過久,人一定會變怪咖」,網友核酸認為,台北的工作機會多,晚上的休閒娛樂也足夠,即使離鄉背井也不至於太孤單;但若不是在台北工作,還不如回鄉就業,至少親友能相互支持,「人永遠是群居的動物,別以為自己是例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