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40

鐵皮屋砸車 屋主與大廈管委會判賠

#地方 #鐵皮屋 #管委會 #違建

記者簡榮輝/宜蘭報導

宜蘭縣去年9月遭受強颱杜鵑侵襲,一處公寓大廈頂樓加蓋的鐵皮屋,不敵強風,鐵皮被吹掀後擊中附近廟宇停車場的3輛車,車主們向屋主與大廈管委會求償,經法院判決,被告須連帶賠償3車主各1萬餘元修車費用。

鐵皮屋砸車,屋主與大廈管委會判賠。(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蘇迪勒颱風造成嚴重災情,路邊機車隨倒一地,鐵皮屋簷塌陷。(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強烈颱風「杜鵑」去年9月28日傍晚登陸宜蘭縣南澳鄉,經過一夜強風肆虐,其中五結鄉一處公寓大廈旁的廟宇停車場,有3輛車慘遭掉落物壓毀,旁邊還有一團扭曲變形的鐵皮殘骸。

3名車主見到車身慘況都傻眼了,懷疑是附近公寓大廈頂樓加蓋的鐵皮屋被吹掀,鐵皮掉落導致。因此向俞姓屋主、該大廈管委會求償。被告主張,鐵皮屋位置在A棟頂樓,受損車輛卻是在B棟側的廟宇停車場,也可能是廟宇磚瓦掉落砸壞車子,況且掉落鐵皮殘骸變形難以辨認源自何建築?以上述等理由抗辯。

法院審理時發現,3輛車受損較嚴重部位,都是面向鐵皮屋那一側,而且其中一輛受損車輛嵌入的碎片,與殘留現場的鐵皮同為黑色塗料,附近除了俞姓屋主受損嚴重的鐵皮屋外,周邊並無其他鐵皮結構,認定俞姓屋主有過失,同意屋主搭建鐵皮屋的大廈管委也須負連帶損害賠償責任。

由於3輛車受損狀況各異,加上又有車輛年份折舊等情形,宜蘭地院羅東簡易庭判定俞姓屋主、大廈管委會應連帶給付1萬6220元、1萬5725元、1萬9840元給3名車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