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75

違建藏基地台 鄰居怒:滾出去

#地方 #違建 #鐵皮屋 #基地台 #管委會

記者林宏聰/高雄報導

鳳山區園茂路「大和戀」社區許姓住戶違法加蓋頂樓鐵皮屋,內藏6支基地台,鄰居發現常有電信公司人員出入,上網查詢才知道是基地台,29日氣得拉布條抗議,並質疑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胡亂把關,基地台設在違建內竟也核准。

大河戀社區管委會主委姚正峰說,社區共200多戶,管委會成立已10年,依「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規定若要設置基地台必須經管委會同意,但是許姓住戶完全隱瞞,鐵皮屋內至少有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威寶共6支基地台。

鄰居表示,許先生3年多前購買這棟法拍屋,至今從未入住,先前租給人當倉庫,約1年多前偷偷頂樓加蓋鐵皮屋,之後就常有電信公司維修人員進出,鄰居覺得奇怪,上NCC網站資料庫查詢,赫然發現原來基地台早就裝進去了。

當地過埤里里長莫尚忠得知後通報工務局會勘,確認鐵皮屋是違建,社區居民組成自救會,昨天拉白布條抗議,鄰居表示屋主沒住社區卻收費讓電信業者設基地台,每月收入10幾萬,社區居民擔心健康出狀況,高喊「基地台滾出社區」。

市政顧問蘇炎城昨天也到場聲援,他說住宅區民眾對基地台很反感,如果屋主申覆未通過,工務局會將違建拆除,可進而要求NCC廢除原有的基地台設置許可。許姓屋主對抗議不願回應,僅對自救會成員強調他一切合法申請,並質疑設了1年多鄰居才抗議並不合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