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91

騎車教科學 法拉第單車義診

#地方 #光武國中 #單車 #環島 #科學營

記者蕭雅娟/屏東報導

新竹市光武國中師生150人組成「法拉第車隊」,從7月25日起進行單車環島教學,前天夜宿屏東市至正國中,從事「科學營」和「單車義診」,昨天學生教學生,發揮同儕力量激盪學習力,啟發科學興趣。

新竹市光武國中師生150人組成「法拉第車隊」,從7月25日起進行單車環島教學。(截自聯合新聞網影音畫面)

新竹市光武國中師生150人組成「法拉第車隊」,從7月25日起進行單車環島教學

法拉第少年不用冰箱反用冷劑做牛奶冰淇淋、用醋酸鈉飽和溶液速成鐘乳石、透過肢體課程體驗對環境的感知能力,更有單車課程。他們講解機械零件名稱、功能、煞車系統等,讓學員動手拆輪胎;並到社區發傳單,協助居民保養清潔20多輛單車。

這群應屆畢業生,將3年所學的物理化學知識及科展成果轉為科學營教學課程,昨天帶領屏東市至正國中及凌雲國小近60位學生現場教學,玩得不亦樂乎。

凌雲國小畢業生羅明凱現就讀大同高中國中部,他說,12年國教推行,還沒找到自己的興趣,參加營隊至少學了一項技術,常搞壞單車的他說,學會補胎後就可以自己修理,未來決定先就讀高中,有機會也想要單車環島。

二度參加法拉第單車環島的應屆畢業生吳季璇說,雖然社會上競爭激烈,但法拉第講求團隊合作、互相幫助,最大的收穫是體會到人與人之間是友善的,感受到自己的價值。

法拉第車隊離開屏東後繼續環島之旅,預計8月8日回到新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