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71

雨下對地方 台南暫不須三階限水

#地方 #梅雨 #降雨 #曾文水庫 #限水 #積水 #淹水

記者吳政修、吳淑玲/台南報導

梅雨鋒面帶來雨量終於下在山區,曾文水庫累積降雨量117.9毫米,預估水庫入流量900萬噸,南化水庫累積降雨量136.8毫米,預估水庫入流量550萬噸,兩個水庫合計入帳1450萬噸。市府水利局長李孟諺說,此波降雨有效紓解旱象,大幅降低台南地區進入第三階段限水的可能。

台南可望解除第三階段限水。(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康芮颱風來襲,下雨不斷,路人緊抓雨傘抵擋風雨,豪大雨特報,西北雨,颱風雨。(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南化水庫蓄水量原約1200多萬噸,有效蓄水先前剩約一成,水情最為嚴峻,幸好這波鋒面梅雨進帳不少,加上高屏溪集水區連日來累計雨量約有119毫米,取高屏溪支流旗山溪水源的甲仙攔河堰,越域引水支援南化水庫,由前幾天的每天80萬噸,至昨天已累積180萬噸水源。

李孟諺強調,鋒面梅雨還會持續2天,為南部山區帶來降雨,估計川流量可以延續2周以上,甲仙攔河堰如能持續並擴大支援南化水庫,最多每天可以供應250萬公噸水,對紓解旱象大有幫助。

李孟諺說,台南市原本水情不樂觀,若旱象持續未解,預估5月底或6月初進入第三階段限水,一周停2供5,還好來了及時雨,短期內不至於進入第三階段限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