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20

雨小不解旱 嘉義夜間仍減壓供水

#地方 #梅雨 #豪雨 #集水區 #水庫 #仁義潭 #蘭潭

記者魯永明/嘉義報導

鋒面過境,嘉義地區昨天降雨,惜雨勢未持續集中水庫集水區,水公司第5區管理處說,從20日到昨天3天,累計進水量仁義潭61.64萬噸,蘭潭4.88萬噸,因旱象未解除,仍維持第一階段夜間減壓供水。

降雨有限,嘉義地區仍維持第一階段減壓供水。(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即使下雨天,在人潮眾多的地方,也時常看見舉牌工人穿著雨衣站在交通要道 宣傳建案廣告。(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昨天嘉縣市雨勢不大,間歇性降雨,鋒面未帶來太大雨勢,嘉義氣象站說,昨天阿里山區降雨79毫米最多,平地嘉市只有8毫米。第5區管理處說,20日到昨天累計雨量,仁義潭共67.5毫米,蘭潭56.5毫米,累計進水量仁義潭水庫61.64萬噸,蘭潭水庫4.88萬噸。

昨天仁義潭集水區降雨94.98毫米,蓄水量共599.83萬噸, 有效蓄水率23.24%;蘭潭集水區65.10毫米,蓄水量共244.66萬噸,有效蓄水率26.42%,兩座水庫合計蓄水量843萬噸,有效蓄水率24.17%,因雨降在集水區降雨,預估將持續進水。

第5區管理處說,目前兩座水庫合計蓄水量843萬噸,有效蓄水率24.17%,水荒未解,仍維持第一階段夜間減壓供水。

這波梅雨雖未集中降在水庫,但後續仍有梅雨,目前西部縣市只有嘉義縣市維持第一階段限水,對民生工業用水影響不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