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32

大眾關懷弱勢 志工深入奇萊

#地方 #志工 #獨居老人 #原住民 #弱勢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大眾愛心工作關懷協會深入原民部落,不少邊緣戶遠在山區無人聞問,有住在堤防空屋與蟲蛇共處,還有人被稱「世界之光」,因住家光溜溜,甚至嚴重痛風原民自己拿刀切關節,資源缺乏的偏鄉,什麼都不奇怪,還好有「大眾」志工關懷。

大眾愛心工作關懷協會深入原民部落,關懷弱勢家庭、獨居老人。(圖/大眾愛心工作關懷協會)

大眾愛心關懷協會97年4月成立,年年獲獎,今年拿下全國績優志工團隊;服務原鄉部落獨居老人、弱勢家庭,為行動不便者申請輔具、送書到偏鄉,部落裡大小需求,幾乎都是大眾服務項目。

秘書長陸清海說,大眾會員有300多人,但每年志工定額50人,工作人員一律無給職,上山費用都自掏腰包。中市社會局與大眾協會合作,公部門受法令限制,就藉民力補足。

原鄉部落弱勢人口多,「無奇不有」,志工專員吳美鑾說,有次到雙崎部落,弱視老人住在河堤邊木搭的帳篷,1條數公尺長的蛇窩在老人旁,讓人嚇出一身汗,苦勸老人到榮民之家安置。

「只要老人餘生好好過就夠了!」陸清海說,每回上山都為老人家拍照,協會特製老人專輯,被老人視為傳家寶。老人愛聊天,看到志工總是開心笑不停。

大眾志工足跡遠到奇萊山腰的靜觀部落,在國小設角落書櫃,3月換1次書。協會志工擔心婦女喝酒成習,在部落成立讀書會,看繪本與電影,親子共讀。

陸清海說,目前最缺是成人紙尿褲、白米與童書,民眾願出物資,大眾志工保證作最好運用,專線:(04)24263374。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