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3

志工蓋浴廁 感動7旬獨老

#地方 #居家 #志工 #蓋浴廁 #衡山基金會 #獨居老人

記者郭韋綺/高雄報導

高市杉林區年逾70歲卓姓阿公,獨居在只有5坪大破舊鐵皮屋,因長年洗腎,只能靠著到農田打零工勉強度日,連蓋廁所的錢都沒有,每次想「方便」只能憋著,跑到數公里外借廁所,3日衡山基金會號召30位志工幫阿公蓋小巧精美多功能浴廁,讓他感動不已。

衡山行善團長任鎧麟指出,前陣子上山訪視卓阿公,沒想到進門映入眼簾是四周鐵皮鬆動,天花板僅用保麗龍鋪著,廚房木材已腐朽破爛,冷風雨水會從縫隙灌入,也沒熱水可用,只能以風雨飄搖形容。他說,尤其阿公家沒廁所,每次要跑大老遠借廁所,令人心疼,還好阿公生活態度樂觀積極不埋怨,於是決定幫忙居家修繕,重新搭鐵皮屋、更改動線,也募集小冰箱、床墊,助他生活更便利。

「你好」、「呷飽沒」修繕志工團有個亮點,來自德國15歲交換生加里安,目前就讀左營高中二年級也隨寄宿家庭一同幫阿公修繕,他身高190公分,是鋪設天花板有力幫手。他說,來台灣1個月學幾句台語問候話,派上用場,看到阿公擁有全新的家露出笑容時,覺得很替他開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