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642

24年的困擾 獨生女:我只想要一間房!

#新奇 #租售 #獨生女 #房間 #隱私 #租屋 #買房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人說有爸媽的孩子像個寶,但若從小到大學畢業、出了社會之後,仍得與爸媽睡在同一個房間內,心情想必五味雜陳!有網友在PTT上Po出自己的特殊生活情況後,表達快要受不了這麼沒有隱私的生活,負能量快破表,吶喊「我只想要有一間自己的房間!」
 
沒有自己的獨立房間,女網友覺得超級困擾。(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沒有自己的獨立房間,女網友覺得超困擾。(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即使是與親姊妹、兄弟住在同一個房間,或是與同學朋友分租一整層公寓,都難免會有生活習慣不同導致的摩擦出現,更何況要與爸媽一同住在一個房間內,壓力更大!網友chocolette (悄悄)在PTT上,Po出自己的心聲。
 
跟大家想像中的獨生女生活不太一樣!網友Chocolette雖身為獨生女,但由於家中為「一房一廳一廚一衛」特殊格局,沒有第2個房間,因此她與爸媽睡在同一個房間過了24年之久。她po文說,自念國中開始,就覺得這樣的生活「沒有隱私」,不管要寫日記、專心念書、心情不好想哭時,都沒有獨立空間可沉澱心情。「除了出國以外,從沒有自己獨自生活過!」
 
女網友po文訴說24年都與爸媽睡在同一個房間的心聲(翻攝自ptt)
 
其實,那個房間的大小約可以放下4張正常雙人床,並不算小,但對於與爸媽共處一室,已感到莫名暴躁的她,也有了想搬出去租房居住的念頭,網友們也紛紛鼓勵她外出租屋。 
 
根據台灣房屋分析實價登錄資訊統計租屋數據顯示,去年全台六都房租租金均上漲,其中台北市住宅的平均月租金為每坪1,429元、新北市則為693元,若真的想要擁有自己的獨立空間,必須以「錢來換取空間」,對剛出社會的年輕人來說,也是另一種壓力。
 
好房網總編吳光中則建議,若能將大房間隔成2間小房,不僅能夠為她省下外出租屋的房租開支,也能同享家庭和樂時光,趁年輕時多儲蓄,有了頭期款之後,即可真正實現「擁有一間房」的心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