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3

中彰投鬧血荒! 台中、新竹瀕紅燈警示區

#地方 #捐血 #血荒 #捐血中心

聯合報 記者黃寅、陳斯穎/台中新竹報導

血荒!負責供應彰化、台中和南投血液的台中捐血中心,到昨天為止,僅剩5天的安全庫存,差一天就要進入紅燈警示區,負責供應桃竹苗地區的新竹捐血中心庫存量也只剩4.6天;這也表示一旦有大量血液需求,就有可能用不到血。

因為情況緊急,即使昨天是假日,捐血中心可以出動的車輛都出動,請民眾踴躍捐血。企劃課長吳孟達也親自帶著同仁一起到豐原區媽祖廟沿街鼓吹民眾捐血。

中彰投出現血荒,台中捐血中心人員到豐原媽祖廟一帶鼓吹捐血。 圖/台中捐血中心提供中彰投出現血荒,台中捐血中心人員到豐原媽祖廟一帶鼓吹捐血。 圖/台中捐血中心提供

他說,今年的捐血量並不比去年少,而是醫療用血突然增加了1萬3千多袋,讓他們相當疑惑,現還在瞭解原因中,但缺血已是不得不面對的問題。

身穿捐血寶寶衣的企畫課員林尚賢更得忍得一身汗仍辛苦向民眾拜託,一整個早上連手機都沒辦法接。

他說,最近感冒的人多,加上又遇連續假日,若是不積極做些準備,很有可能需要時真的沒有血可以用,也歡迎各公益團體能舉辦活動,鼓勵大家踴躍捐血。

新竹捐血中心業務組組長黃莉雯表示,從選舉期間開始,因為選舉忙,捐血人數減少,再加上最近天氣也開始變冷,導致每天的捐血量都只達到過去的八成左右,每天平均需要1000袋才能維持安全庫存,但是都只有800袋左右。

目前新竹捐血中心的庫存量只剩4.6天,遠低於安全庫存的7天,尤其AB型血僅剩2.2天,但桃竹苗區醫療用血可能因人口成長,也讓醫療用血需求提高,亟需民眾捐熱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