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89

鬧血荒!O型血庫存剩1天

#地方 #捐血中心 #血荒 #捐血車

記者徐養齡/竹縣報導

供應桃竹苗地區醫院的新竹捐血中心嚴重血荒,O型血僅剩1天血量,新竹捐血中心24日緊急出動捐血車趕赴營區,請國軍弟兄挽袖熱捐,捐血中心直言「離安全庫存仍有一大段差距」,籲請民眾踴躍捐血。

新竹捐血中心組長王瓊玉指出,近來天氣變化大,下雨影響民眾捐血意願,加上派往大專院校的捐血車,採得的血量不如預期,造成血庫存量嚴重不足,尤以O型血短缺最嚴重,僅剩1天血量;A型、B型及AB型也只剩3天血量。

王瓊玉說,新竹捐血中心提供桃竹竹苗4縣市供血,安全庫存量約5到7天,平均1天會用到800到1000袋血,若遇事故需大量輸血,用血量會更龐大,目前幾已見底,亟需大量捐血。

新竹捐血中心昨動員捐血車赴新竹縣湖口營區,請國軍弟兄捲袖捐血,另透過後備憲兵荷松總會監事會召集人彭瑞德,由新竹憲兵隊長張富緯帶領17名憲兵赴捐血中心熱心捐血,以解燃眉之急。

王瓊玉表示,捐血中心在桃園、中壢、長庚、新竹縣竹北、苗栗、頭份設有捐血室,詳細訊息民眾可上新竹捐血中心網站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