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6

蘆洲變電所室內化 2024年動工

#蘆洲 #變電所 #台電 #噪音 #嫌惡設施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張睿廷/新北報導
 
新北市蘆洲市中心的溪墘變電所運轉62年,為了供應三蘆12萬戶電力,噪音等問題嚴重影響周邊上萬居民。立委林淑芬等人昨會勘,批變電所室內化進度嚴重落後,要求台電加速。台電則表示,最快今年10月報中央審查,2024年核定42億經費,但總期程要19年。林淑芬則要求縮短時程。
 
溪墘變電所在市中心占地3.37公頃,每天傳出噪音,許多鳥築巢,可能破壞變電所,民眾擔心爆炸,還有強烈電磁波的問題,身心飽受壓力,希望快改建。林淑芬和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陳啟能、副總召李倩萍昨天會勘,批溪墘變電所室內化計畫2008年就提出,到現在卻都沒有結果。

 

立委林淑芬等人要求台電盡快推動新北蘆洲溪墘變電所室內化,且加速施工。圖/台電提供
立委林淑芬等人要求台電盡快推動新北蘆洲溪墘變電所室內化,且加速施工。圖/台電提供

 

林淑芬表示,周邊居民長期以來盼望溪墘變電所室內化,蘆洲南、北側準備重劃,若盡早敲定變電所工程,將更有利都市規畫,市府應超前部署,督促中央加速蘆洲變電所室內化。
 
陳啟能說,土城「板橋一次變電所」將在今年底完工,屆時不僅占地面積縮小近44%,還釋出綠地及商業區,讓周遭居民消弭對變電所的嫌惡形象,達成多贏,蘆洲民眾也期盼比照。
 
李倩萍指出,蘆洲區地小人稠,周遭居民對於這個變電廠所產生的影響相當憂心,變電所已影響當地一甲子,許多電力設備也可以利用這次室內化的契機更新,讓三蘆地區的電網更加堅固完善,穩定電力供給。
 
台電指出,溪墘變電所室內化共分為2階段,第一階段要改善主要設備,預計花15年、42億元;第二階段主要是調整周邊設備與環境,包括拆除嫌惡設施、綠美化、裝設5G設備,預計耗時4年,經費仍須評估。
 
台電表示,變電所內部沒有腹地,要邊拆邊建;未來捷運環狀線北環段又穿越,必須避開;改建期間仍要維持供電穩定,須分區分期施工,等於「穿著西裝改西裝」。
 
台電曾在蘆洲規畫新北、得勝2處變電所,但因為民眾反彈未執行,溪墘變電所室內化計畫也因此受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