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05

9公頃電力專區 嘉惠大台北

#地方 #金城路 #變電所 #嫌惡設施 #台電 #都市毒瘤

記者謝幸恩/新北報導

位於土城金城路的「板橋一次變電所」,預計2020年遷移到延吉街「板橋超高壓變電所」中,並開發廣達9公頃的電力事業專用區,提供大台北百萬人口用電;台電公司指出,變電所遷併後提升供電能力,約增加15萬度電,供電範圍也將擴大10%到20%。

台電40年前買下金城路、延吉街土地蓋變電所,伴隨著都市開發腳步,土城人口密集區豎立著一座座高壓電塔,天際滿布著黑壓壓的電纜線,淪為居民眼中的「都市毒瘤」,當地房價也難有起色,加上電磁波恐影響健康,當地居民極力要求搬遷。

台電計畫2020年將一次變電所往後搬遷到超高壓變電所中,超高壓變電所經理朱登騰說,一次變電所部分設備「屋內化」,放入長100米、寬50米建物中,電塔則維持室外,並闢建地下電纜涵洞、箱涵,線路透過此來連接超高壓變電所。

朱登騰也說,變電所遷移初期先釋出2公頃土地作為商業區、綠地,以活化資產,再行整地替換、新建汰換設備,等到今年底土城都市計畫審議完成,台電可望增加歲入至少逾數十億元,另一處台北市萬隆變電所地下化則預計明年完工。

一次變電所提供16萬1000伏特電壓,超高壓變電所則為34萬5000伏特,2者俗稱土城變電所,主要提供鄰近的新北市土城、樹林、三峽、板橋、中和、永和、台北市中正區6行政區用電,用電人口超過189萬人。

朱登騰說,過去民眾眼中的「不定時炸彈」遷併後,可提供高穩定電量、高供電能力,屋內化可避免颱風、霧害等天災毀損線路,現行供電範圍也擴大10到20%,約莫增加15萬度電,據去年每戶家庭平均用電量298度,可望增加超過500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