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076

連市長也誤會 台中BRT 7月上路變試乘

#地方 #交通 #BRT #胡志強 #快捷巴士

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BRT快捷巴士月底試營運,開放預約試乘,預計8月正式上路;民進黨議員批評,原以為7月通車,沒想到變成試乘,BRT相關的設計、監造廠商,都與交通局長林良泰有師生關係,質疑有弊端。

台中火車站BRT車站目前仍在趕工中,預計月底完工。(記者黃士航/攝影)

交通局長林良泰說,BRT6月底試營運,交通局從未改口,至於議員所言弊端,都是捕風捉影、超乎想像,所有過程可供檢調查驗。台中市長胡志強說,他相信同仁清白,有任何弊端或證據,他保證不會放縱。

BRT即將上路,交通局已開放預約,下周末起上路試乘,不少公車迷躍躍欲試,要搶先體驗雙節巴士;不過連胡志強都以為,BRT7月就會正式通車。

胡志強說,恐怕除交通局外,每個人都誤以為7月起BRT就正式上路,他只能「祈求」交通局要做好BRT,絕不能出問題。

民進黨議員陳淑華、賴佳微等昨天聯合質詢,鎖定BRT營運時間;議員質疑,交通局長不斷提「試營運」、「試運轉」與「試乘」,何時才能正式上路?BRT相關的設計、監造廠商,都與林良泰有師生關係,之前送政風處調查,卻沒查出結果,質疑有弊端。

林良泰說,BRT土建工程是德昌營造,細部設計為中興工程,機電為華電聯網,所有資料都可以給檢調,議員所言是捕風捉影,超乎想像力。

他強調,6月底BRT預定試運轉,從未改口過,目的是整車輛、機電與土建,逐站測試微調,避免通車後的磨合期,最快8月正式開放。

另議員張滄沂關切大里國光路的捷運進度,林良泰說,國光路先蓋BRT,再爭取捷運,7月將提報BRT橘線到中央審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