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10

客家桐花祭在土城 5萬人開桐樂會

#地方 #2013客家桐花季 #桐花 #賞花 #土城 #桐花祭

記者鄧桂芬/土城報導

2013新北市客家桐花祭「桐樂會」主軸活動,昨天早上在土城區桐花公園的南天母廣場熱鬧啟動,雖然因雨打落許多桐花,反而更詩情畫意,不少民眾在天氣放晴後湧入。土城區公所統計昨天賞花民眾超過5萬人。

客家桐花季昨在新北市土城的南天母廣場盛大展開。(圖/好房資料中心)

「桐樂會」活動昨天安排雜耍小丑和活力彈跳人在入口迎賓,由桐花小公主引導民眾入場,由市長朱立倫與民代等貴賓主持開幕儀式。

當裝滿白色紙花的彩球被拉開後,紙花如白雪紛飛灑落一地,和地面上掉落的桐花相映成趣,民眾爭相拿相機拍下美景留念。

客家事務局表示,今年桐花祭特別設置古早童玩專區,讓民眾回味客家童趣,另有桐花祈福專區,歡迎情侶一同甜蜜敲響「希望的鐘」和坐「桐花椅」。

活動現場規畫特色桐花步道、客家藝文饗宴、桐花創意料理、桐花DIY及桐花文創市集等,讓遊客在玩樂同時享受客家美食。

客家事務局表示,賞桐民眾只要用相機捕捉桐花最幸福的樣貌,就能參加桐花緣攝影比賽,最高獎金1萬元及手工桐花獎座。桐花祭系列活動可上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網站查詢。

土城區公所表示,從上周末開始,承天路、忠義路、忠承路、南天母路、龍泉路等路段都有交通管制,請民眾多利用捷運及大眾運輸工具,至捷運土城站2號出口、永寧站3號出口或金城立體停車場轉乘付費接駁專車,一起欣賞「五月雪」的美麗饗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