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5

東山少棒隊 想進軍威廉波特

#學區 #東山國小 #少棒隊 #富邦盃全國少棒邀請賽 #威廉波特

記者鐘武達/彰化報導

員林市東山國小少棒隊在第2屆富邦盃全國少棒邀請賽抱回冠軍,13名小選手25日凱旋歸來接受歡呼,他們發下豪語有信心在即將登場的謝國城盃全國賽奪金,搶下「進軍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賽的入場券」。

東山國小是彰化縣唯一硬式少棒球隊,12年前成軍,40多名隊員一半來自弱勢家庭,學校經費拮据,每年除了縣府補助70萬元,其餘開銷都得向企業或民間募款,儘管環境克難,在教練許弘欣、蕭傑允指導下,他們已經是球場常勝軍,戰績亮眼。

這次獲邀參加富邦盃全國賽,13名五、六年級孩子組成的球隊,有10人是原住民,擔任投手的隊長陳彥廷是其中之一,決賽時他沉穩應戰,帶領球隊化險為夷;年紀最小體型最迷你的林昱佑來自平地家庭,在關鍵延長賽中擊出超前分,奠定勝基。

陳彥廷從小喜歡打棒球,小二加入東山國小少棒隊,他謙虛說,得冠軍都要感謝隊員的齊心協力。其他小選手奪金後信心大增,高喊「我們要到威廉波特」。

校長李世勳說,東山沒有棒球場,孩子們只能在200公尺的PU跑道練球,平時到永靖或彰化市外地球場,也沒有中型巴士接送,實在很困擾,為了圓孩子的夢,希望企業及縣府能夠多幫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