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48

創7年流標首例後 高鐵再推萬坪地上權

#地方 #高鐵 #車站特定區 #地上權 #標售 #投資

好房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交通部高鐵局上(6)月標售桃園、台中和台南的車站特定區土地,其中台中和台南都交出亮眼成績,但桃園3標土地卻全數流標,創下7年來土地全數流標的首例後,高鐵局日前再舉辦招商說明會,釋出桃園、新竹和台中共計2萬多坪的地上權土地,其中不乏多家知名建商、壽險公司到場,高鐵局預估,全案共可吸引近百億的投資金額。

高鐵局上月標售桃園站特定區土地,最後卻以全數流標收場(截取自交通部)

桃園高鐵站。(翻攝自交通部)

高鐵局上月標售車站特定區土地,其中台中車站標售4標可建地,成功標出3標。台南車站3標土地則全數標出,締造「全壘打」記錄。反觀桃園站的3標土地,雖然鄰近國泰Outlet專區旁,每坪84.3萬的標售底價,最後卻以全數流標收場,創下桃園站土地標售7年以來的首例。

在桃園站流標後,高鐵局日前舉辦桃園、新竹和台中站等招商說明會,預計釋出近2萬坪的地上權土地,其中以台中站新高鐵段1.12萬坪的土地面積最大,除了該地上權年限為30年外,新竹和桃園的地上權期限設定為50年。

據了解,當天到場業者不乏許多「大咖」,像是壽險公司的國泰人壽、台灣人壽,建商業者如華固、潤泰,以及宜家家居、香港置地集團等業者都到場參與。高鐵局站區開發組科長陳慧君預估,新竹站約可吸引40~50億資金、桃園站30億、台中站20~25億,全案預估可吸引超過百億元投資金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