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773

宜蘭打房打真的! 房屋稅比新北貴快1倍?!

#政策 #房屋稅 #打房 #差別稅率 #炒房 #投資客
好房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政府為平抑房價,祭出房屋稅政策,將非自住房屋稅調高至3.6%,最快今(2014)年實施、明年五月開徵。而宜蘭縣政府也跟隨遏阻囤房的腳步,若持有三棟以上房屋,第四棟起將實施「差別稅率」,以倍數調至最高3.6%,如此率先打房的動作,引起業界反彈,直呼不公平也沒道理。
 
為遏阻囤房,政府祭出祭出房屋稅政策,將非自住房屋稅最高調升至3.6%,最快今年實施、明年5月起開徵。(好房資料中心)
囤房稅 房屋稅
 
非自住房屋稅尚未開徵,卻有宜蘭民眾反應房屋稅單爆增,比新北市貴了一倍。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位於宜蘭縣的陳姓民眾表示,同樣都是66.5坪的3層樓房子,冬山鄉的房屋稅要繳1.4萬元,遠比新北市新店區的8千8百多還貴了快1倍。對此宜蘭縣地方稅務局副局長陳昌墻表示,目前許多縣市皆已調高「房屋標準單價」,新北市因尚未適用新的單價,才會出現宜蘭房屋稅貴新北市快1倍的情形。
 
宜蘭縣政府不只「率先」打房,還將配合政府打房政策,自由時報報導,針對非自住房屋全面調高房屋稅,自住房屋稅率1.2%不變,但若持有三棟以上,第四棟起實施差別稅率,以倍數調高至最高3.6%,將會有2600多人受到影響。
 
對此,宜蘭縣不動產開發商業公會理事長陳耀德在報導中表示,這項政策將會嚴重打擊房市,若是針對投機炒房那可以理解,但建商蓋房子賣不出去也要被課徵3倍的稅率,這相當不公平也沒有道理。房仲業者也在報導中指出,房仲會自行吸收房子後再轉售出去,房屋稅調高也將會影響房市交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