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9

苑裡試種雜糧作物 取代再生稻

#地方 #苑裡 #農政 #雜糧 #再生稻 #農民 #收益

記者江詩筑/苗栗報導

苑裡鎮再生稻面積逾800公頃,公糧今年起停收購再生稻引起許多農民反彈,農政單位28日下鄉推行種植大豆、高梁等替代進口雜糧作物,為沿海老農解套,計畫以省工、粗放的耕作方式,增加農民收益。

農委會農糧署與苗栗農改場合作,預計在苗栗縣苑裡鎮沿海推行2期轉作大豆、高粱等雜糧作物,取代再生稻,28日在海岸里辦示範田區說明會。(記者江詩筑/攝影)

苑裡鎮為苗栗縣水稻重要產地,去年期農政單位公告為兼顧台灣米品質,公糧不再收購再生稻,同時為擴大2期轉作進口替代作物,預計在苑裡規畫試種大豆、高粱、景觀作物共1.07公頃。

苗栗區農改場秘書施佳宏指出,後龍鎮3年前試種黑豆田成功,農民收益佳,希望能作為同樣位在沿海的苑裡提供種植經驗。

這次提供台南3號、台南5號的種子,有青仁、黃仁之分,用途也不一,讓農民試驗。

施佳宏說,考量到會採用再生稻的農民年齡偏高,因此建議省工時、粗放的大豆,讓農民照顧起來更方便,且黑豆1公頃的產量可達1500至2000公斤,每公斤收購價高達45至50元,經濟效益相對較水稻更高。

農糧署北區分署長蔡麗琴強調,台灣1年向國外進口的雜糧高達700至800萬公噸,且是基改作物,若能推動農民自種,也可以部分取代進口作物,也達到農地活化的目標。

【投資】生不出錢買屋?聽場演講改變策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