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23

中廣歸還8筆國有地 蓋社會住宅?難啊!

#地方 #房價 #中廣 #國有地 #巢運 #社會住宅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纏訟10年,交通部控告中廣無權占有板橋機室等8筆國有地所有權案,經最高法院判決交通部勝訴,全案定讞,並須歸還給交通部登記為國家所有。該案位處新北特區的精華地段,約5400坪,由於目前地目尚未變更,但土地價值仍高達108億~162億元左右,若將來轉作為商業或住宅使用,市值恐將翻倍。至於政府是否會解決高房價問題將此規畫為只租不賣社會住宅?房仲業者皆不看好。
 
25年前無殼蝸牛運動控訴房價高漲,25年後巢運又將再10月4號夜宿街頭,讓政府正視高房價問題。(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巢運記者會(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根據內政部營建署資料,想在台北市買花得不吃不喝14.6年才有可能,為了抗議高房價,25年前發起無殼蝸牛運動的李幸長再度發起巢運,10月將再次夜宿街頭,抗議房價高漲。而這8筆成功被政府奪回的土地,有機會作為解決高房價問題而規劃成只租不賣的社會住宅嗎?
 
對此,房仲業者在聯合報訪問中表示,該案位置過於核心,以至於市場的產值很高,所以規劃成社會住宅使用的機率不高。而是否會一方面回應民眾「住」的需求,另一部分做為商業使用,還是要看政府未來的規劃。
 
而巢運團體提出的5大訴求,內政部也對此回應,將會持續推動多元住宅政策,讓住者適其屋,未來10年內社會住宅將達到3.4萬戶,是目前6千餘戶存量的5倍,以及租金補貼將達到6.5萬戶,並持續健全住宅租賃市場、推動不動產交易透明化措施及均衡城鄉發展方案,增加鄉鎮就業機會,透過均衡城鄉發展疏緩都市居住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