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76

高鐵聯絡道延伸竹科工程 預估18個月完工

#地方 #交通 #高鐵橋 #竹科 #公道五 #聯絡道
好房News記者季大仁╱新竹報導
 
1月中新竹市公道五向東延伸工程道路完工通車,眾所期待的高鐵橋下聯絡道延伸竹科道路工程第1期(至公道五段),13日由新竹縣政府辦理動土儀式,預訂在明年底完工,兩延伸道路工程銜接,將可紓緩新竹縣、市間交通尖峰交通狀況,尤其在擔負高鐵旅運功能上,可望節省不少交通時間。
 
 
高鐵橋下聯絡道延伸竹科道路第1期工程(至公道五段)由竹北市高鐵五路、興隆路五段往南,沿高鐵及台鐵高架橋西側,採橋樑式向南延伸跨越頭前溪、東西向快速道路(台68線),連結公道五路,全長1827公尺,其中橋樑段寬15公尺、路堤段寬20公尺,總經費6.5億元,工期預估18個月。
 
未來此聯絡道延伸公道五路段,直接與目前已通車5個月的新竹市公道五向東延伸段、新竹縣段相接,將能大幅省卻竹科往來高鐵新竹站間的交通時間,尤其現況擁擠不堪的經國橋竹北-新竹市、中山高竹北交流道-新竹交流道,因增加此一南北向跨越頭前溪的橋樑道路,而可望紓解尖峰時段車流壅塞壓力。
 
應邀出席動土典禮的前交通部次長、高公局長、高鐵局長何煖軒,說明此案在擔任高鐵局長任內興辦台鐵六家捷運線時一併提出,考量攸關竹科用水極重要的頭前溪隆恩堰取水口施工設計,由經建會核定以台鐵工程決標結餘款撥充納入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6年計畫(98-103),也因不必重複設計與執行,節省約2億元的工程費額度。
 
高鐵橋下聯絡道延伸竹科道路工程後續尚有第二期自公道五往南銜接竹東中興路、第三期自中興路延伸抵竹科,整體完成將連接高鐵站與竹東鎮竹中地區主要道路,分散慈雲路往園區車潮,減輕經國大橋、中山高頭前溪段車流壓力。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