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60

1/3市價徵收 地主怒批竹縣府

#地方 #公道五 #新竹徵地 #工研院 #竹科

記者呂紹鋒/竹縣報導

新竹縣府辦理「公道五延伸新闢(向東)工研院中興院區支線」工程,期望能在尖峰時刻有效紓解園區及工研院車流。而土地將被徵收的民眾控訴縣府賤價徵收,讓地主權益大受傷害。新竹縣府2日表示,查估結果經過不動產估價學者及在地不動產估價師等審議通過,其查估價格非屬無據。

新竹縣公道五土地徵收引發爭議。(好房網資料中心)

新竹(在地大小事/大刊頭主視覺)

地主控訴,縣府片面聽取不熟悉當地市場價格的估價師建議,以遠低於正常市價,僅達1/3的賤價徵收。地主們組成自救會,並在私人土地上掛起抗議布條,控訴縣府黑箱作業,賤價徵收田地。

地主吳戴乾說,依照去年的實價登錄資訊可得知,當地成交價格每坪12萬至15萬之間,但縣府協議價購只估算每坪4萬餘元,根本是賤價徵收,無法接受。

對此,新竹縣府表示,協議價購的查估是依據政府採購法,以公開招標方式委由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辦理,經不動產估價師依據《不動產估價技術規則》及估價等相關法令,並蒐集近半年徵收範圍周遭不動產交易相關行情進行查估,查估結果也經過不動產估價師審議通過。自救會成員向縣議會請願,邀集相關單位聽取請願內容。

新竹縣議會人民請願案件處理委員表示,請縣府針對此案審慎檢視個別土地條件現況,衡酌各項地價影響因素,適當調整徵收補償費,以期公平合理反映地價,維護人民財產權益。

縣府表示,地價補償皆依相關法令進行查估,且其用地取得程序亦根據土地徵收條例等相關程序辦理,此案的土地權利關係人對於地價補償仍有異議者,能於徵收公告期間內向新竹縣府以書面提出異議,接受異議後將即刻查明處理,並將查處情形以書面通知權利關係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