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46

大巨蛋解不解約 柯文哲:要看社會氛圍

#商圈 #遠雄 #大巨蛋 #柯文哲

記者張世杰、郭逸君、魏莨伊/台北報導

北市府9月8日與遠雄暫緩解約大巨蛋後,遲遲不見實質進度。

市長柯文哲昨赴市議會專案報告時,不分藍綠議員輪番砲轟,甚至質疑北市府既已放棄「拆蛋」選項,就不應原地踏步;柯文哲則數度表示,「社會應該給遠雄壓力」。

國民黨籍市議員王欣儀不滿,整本報告,唯一與過去不同的內容,就是確定不拆除大巨蛋,後續作為卻看不到。柯表示,社會應給遠雄壓力而不是北市府,遠雄也要明確說出送件時間。

民進黨議員顏若芳則數度逼問,遠雄若過年前沒送件,是否會解約?柯回應,「應該不會拖這麼久」,要不要解約會看「社會氛圍」。

另外,民進黨籍市議員童仲彥爆料,北市府與遠雄已訂出時間表,遠雄須在10月26日、11月15日遞送台建中心審查資料,結果負責談判的副總蔡宗易跳槽,遠雄恐有跳票疑慮;柯坦言,時程表有事先談好,「但因人上周跑掉,滿錯愕的,要重新去談」。

由於遠雄尚須經過3關卡,包括台灣建築中心、都市設計審議、環境影響評估,才能完成建照變更;會後媒體問柯,是否盼遠雄盡快通過台建中心審查?

柯忍不住抱怨市府新聞宣傳能力太差,「明明過去一年是遠雄不送件,為什麼是我的民調在下降?真的很冤枉」。

遠雄發言人楊舜欽回應,蔡宗易的確轉任新職,但仍是遠雄顧問,且遠雄並沒有不作為,社會應該對公部門施壓完成重大建設,怎麼會公部門甚至是市長來煽動輿論,對民間企業施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