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22

桃縣都市計劃開發 議員批太浮濫

#地方 #大溪 #都市計劃 #地政局 #空屋率

好房News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針對桃園縣的土地開發,縣議員黃景熙日前在議事堂上直指吳志揚縣長上任後整個失控,抨擊簡直是太浮濫。陳治文議員則批評大溪都市計劃根本就是擺爛,一躺20年一點進度都沒有。郭蔡美英也指出新坡都市計劃一拖20年,連消防分隊想要蓋個「棲身之所」都找不到用地。
 
 
縣議員黃景熙日前在城鄉發展局及地政局工作報告中,以桃園縣近幾年來的土地開發成度就教於副縣長葉世文,請葉副縣長曾經擔任過營建署長的高度來回答。但未等葉世文開口,黃景熙就表示吳治揚上任以後,桃園縣的土地開發整個失控。前縣長朱立倫時代,只有二個都市計劃案推動,吳志揚任內航空城區段徵收、捷運、中路、經國、青埔、八德等一大堆都市計劃,簡直是太浮濫。
 
黃景熙表示,區段徵收應該有其必要性、比例性,現在的桃園縣政府不僅農業用地變更太多,連埤塘都可以變更成為住宅用地。都市計劃應該做好通盤檢討,卻連桃園市都沒有做都計檢討。以中路都計為例,機關用地都沒有規劃,桃園市清潔隊部,到現在還無處可去,如果有妥善規劃機關用地,問題自當迎刄而解。
 
陳治文議員也提批評大溪都市計劃變更根本就是在爛,從提出到現在已超過20年,迄今還躺在內政部等待同意。當初以公共利益編定的公園綠地、公共設施用地閒置迄今,若是無法進行徵收,也應該解編還給老百姓一個公道。
 
陳治文也以桃園縣的空屋率佔全國第二高為指標,顯示桃園縣的土地已呈過度開發。中路、經國、青埔、八德等一大堆都市計劃不斷的開發,卻任令大溪都市擺爛令人無法接受。
 
享蔡美英議員也提出新坡都計一拖20年,懷疑都計開發真得有這麼難嗎?消防分隊想要蓋個像樣的廳舍來安置,卻連一處可用之地都找不到。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