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14

桃縣議事堂上再爆炒地皮 議員要縣府查明白

#地方 #炒地皮 #城鄉發展局 #航空城 #埤塘
好房News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炒地皮、財團養地等問題,日前再度浮現在議事堂上,縣議員劉茂群直指城鄉發展局長吳啟民涉嫌介入土地炒作,更以某雜誌刊出四位議員二位鄉鎮市長渉入炒地皮事件,要求吳啟民提出名單。劉茂群也提出吳啟民介入土地炒作,已不適任局長一職,副縣長葉世文則表示,如果渉入將移送法辦。
 
 
主持會議的議長邱奕勝則詢問葉世文、吳啟民,他們買地有沒有違法?兩人異口同聲表示沒有違法。邱奕勝強調既然不犯法,再有類似的質詢,就應該勇於辯駁,此風不可長。
 
縣議員劉茂群在質詢中首先詢問城鄉局長吳啟民,有沒有縣府財團養地的事?吳啟民回答沒有。劉茂群隨後又詢問吳啟民公務生涯的過程,直到被吳志揚拔擢出任政務職的城鄉發展局長。另外也一再追問吳啟民是否有被記大過?吳啟民表示沒有,不過,前二年一件案件疏失在今年被記二個申誡。
 
劉茂群話鋒一轉,指出航空城G13A區段徵收,埤塘也一併徵收,土地價金隨即暴漲三倍,渉及土地炒作。某雜誌指出其中有四位議員、二位鄉鎮市長涉入其中,用兒子、太太名義進行買賣,希望地政局長林學堅能查明並公開渉案人的名單。林學堅表示並不知道有那些人,況且事渉個資法也不能公開。
 
劉茂群議員轉向詢問副縣長葉世文,表示她聽到城鄉局長有渉入穿針引線,通風報信要自己的親人朋友買地,如沒有她可以道歉,如果有代表已不適任城鄉局長的職務。自己規劃、自己買賣,球員兼裁判,根本就是內線交易,應該如何處理?
 
葉副縣長表示沒有這回事啊!如果有就移送法辦。吳啟民也再三否認有渉及買賣土地。地政局長林學堅則表示,所有局長應該都一樣,政務人員要有政人員的風骨,要來做心中就要有那一把尺。
 
劉茂群強調,該雜誌有列出鄉鎮市長太太、議員兒子渉入買賣或當掮客,如果確實就應該移送法辦,如果沒有縣府也該徹查還給他們一個清白。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