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17

她花100元買3房!網愣:好戲在後頭 專家給「3要」原則

#中古 #寰宇 #居家 #義大利 #買房
好房網News記者徐沛琪/綜合報導

2019年義大利政府推出「1歐元(約新台幣34元)買房計畫」,隨著該國年輕人口外流工作,當地傳統農業越來越沒人要接手,許多美麗的義大利村莊正逐漸被遺棄,取而代之的是老齡化的社會結構。美國49歲婦女丹尼爾斯(Rubia Daniels)一口氣在當地買了3套房,一共花了台幣102元,希望退休後移居這裡生活,但每間房子的整修費高達2萬歐元(約台幣68萬),如今已完成一間,讓網友直呼:「瘋了!根本是先甘後苦」、「精彩的還在後面」

 

「1歐元買房計畫」大多為私有財產,以極低價出售無人管理的空屋,所有人通常不想持有以免繳納更多的錢。用1歐元獲得一棟房聽起來相當誘人,但買家必須在一年內提出老屋重整計畫,還須遵照政府文化保存規定,整建工程應以不違反市容觀瞻為前提,盡量以整修代替重建。

現今高房價趨勢,年輕族群被迫只能買得起小宅,雖然房子小,但裝潢得溫馨最重要,也能讓自己看得舒服些。圖/好房網資料庫照片
現今高房價趨勢,年輕族群被迫只能買得起小宅,雖然房子小,但裝潢得溫馨最重要,也能讓自己看得舒服些。圖/好房網資料庫照片
 

來自美國舊金山的丹尼爾斯膝下育有4名子女,她在計畫釋出的第一年就深深為之著迷,幾天後專程飛到西西里島看房。最後一共購入3棟房子,彼此相距僅10分鐘路程,目前第一間已經完工,第二間預計會在今年10月完工。她表示,在加州花2萬美元(約台幣61萬)甚至買不到一輛車,這算是非常小型的投資。

丹尼爾斯還提到,希望把最大間的建造成健康中心,另一棟規劃成藝術畫廊,和丈夫則住在最小的那間。等到房子全都翻新完成,估計市值可達每棟3萬歐元,但她也沒打算賣掉,未來還能留給孩子們運用。

老屋翻新眉角多,以台灣來看,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曾撰文,房子整修後外表看上去新穎,但實際屋齡和結構並沒有得到改善,翻修前除了檢測房屋結構的安全性,還有3項不可忽略的重點。

第一,民眾要事先判斷柱牆結構是否安全,建議進行內部裝修時一定要遵照建築法等規定,切勿擅自構造位置、陽台加蓋、屋頂增建等違建施工,過多的裝潢也無法清楚看到裂縫,造成震後難以檢查受損的情況; 二,防水層需要重新施作且做工確實,避免壁癌再次產生;  三,無論何種管線,都有其壽命年限,老屋應重新配置更新管線,避免水管漏水、電線走火等疑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