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49

原住民嘉年華 周末雪霸公園登場

#地方 #原住民 #排灣族 #原民處 #劉政鴻
好房News記者洪西國/苗栗報導
 
苗栗縣102年原住民族嘉年華將於10月25、26日在雪霸國家公園遊客中心登場,活動除有精彩的原住民歌舞表演、絢爛煙火秀及原住民木雕、籐竹編、農漁器具、編織手工藝品與農特產品展售,還有令人期待的「原民歌喉戰」。縣長劉政鴻今天召開記者會,竭誠邀請鄉親參加這項原味十足的藝術饗宴。
 
苗栗縣102年原住民族嘉年華將於10月25、26日在雪霸國家公園遊客中心登場(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栗縣原住民人口數約10938人,除了泰安、南庄及獅潭三個原住民鄉多為賽夏族、泰雅族人聚居,另有阿美族、布農族、排灣族、卑南族、賽德克族、道卡斯族、巴宰族等,共有4384人左右,分佈於其他15個鄉鎮,原住民文化豐富多元,且各有特色。 
 
縣府今天在縣府中庭廣場召開記者會,邀請排灣族Boxing樂團帶來熱力四射的原住民組曲為活動暖身,泰安鄉泰興國小也以卑南組曲的「南王系之歌」迎賓舞,歡迎國人到苗栗共襄盛舉。
 
原民處指出,102年原住民族嘉年華以「閃耀苗栗、原音山城」為主題,2天活動將邀請傑出的原住民歌手林鴻鳴、Guts樂團、呂薔等人,與縣內原住民團體帶來「原味十足」的原住民族歌舞接力,另外,也舉辦原住民歌唱大賽,要讓到場觀眾感受原住民得天獨厚天籟一般的嗓音。 原民處表示,「原民歌喉戰」即日起接受報名,凡原住民族不分年齡都可向各村村長報名,相關訊息請洽苗栗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
 
縣長劉政鴻表示,原住民文化豐富多元,尤其音樂和舞蹈天賦有目共睹,他歡迎民眾屆時踴躍參加,也藉此認識原住民的文化特色,並感受他們透過歌舞演出散播的歡樂氣息。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