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9

池上藝術節 布拉瑞揚舞家鄉

#地方 #台東 #古調 #屏東 #排灣族 #原住民 #文化

記者趙靜瑜/台北報導

吟唱著排灣族古調,歌詞填入自己的生命故事,來自屏東的排灣族古謠傳唱者桑梅絹將首度受邀參加2016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個頭不高的她吟唱起來歌聲低沉動人,再加上排灣古調特有的嘆息聲相互交融,展現原住民音樂文化中最質樸卻又撼動人心的力量。

「我很喜歡做文化傳承工作,雖然沒有穩定的收入,但我唱古調給大家聽的時候,大家給我的感動,是我最大的回報。」十根手指頭刺滿蜘蛛、百步蛇到河流等圖騰刺青,非常顯眼,桑梅絹父親是三地門鄉排灣族青山部落公認的古調傳唱耆老,從小就聽父親唱歌,桑梅絹也學會用排灣族的「文言文」傳唱排灣族的古謠。

桑梅絹說,現在她在部落的工作室教小朋友唱古調,「至少在我手上,排灣族古謠不會失傳。」今年2016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除了桑梅絹之外,還有舞蹈家布拉瑞揚與流行歌手A Lin,總策畫製作人陳鎮川表示,台東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的主角不是任何大牌,「主角就是池上這一片好山好水,我們希望透過各種不同的藝術表演型態,為這片融合天、地、人的天然劇場加溫。」

舞蹈家布拉瑞揚則非常開心,「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是我最想登上的舞台,今年接到邀約電話時,我表面上說我回去看看時間,內心卻大聲歡呼,我們終於可以在台東跳舞給父母和部落族人看。」2016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將於10月29日、30日兩天舉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