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05

澎湖水族館 今年確定歇業

#地方 #澎湖水族館 #大東山集團 #水試所 #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 #澎湖觀光

記者陳可文/澎湖報導

曾是遊客票選澎湖最受歡迎旅遊景點的澎湖水族館,在大東山集團毅然撒手不管後,水試所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接下燙手山芋面臨無人無錢窘境,確定今年無法營運。

澎湖水族館將歇業。(示意圖/截取自維基百科Solomon203 攝)

位白沙鄉澎湖水族館於1998年興建完成,兼具海洋研究、教育、觀光及環保等多功能,當時是全台灣最大室內水族館,曾創下1個月超過10萬名遊客參觀紀錄。

水族館開館初期由農委會水試所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管理,2004年委外南仁湖集團經營,但經營不善中途解約;2010年大東山集團接手營運,但礙於專業養殖人才不足等因素,只撐3年就退場。

原本ROT開發營運案至2010年大東山集團突然撤守,澎湖水族館全亂了套,水試所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臨危受命接下爛攤子,面臨沒錢、沒人、沒支援窘境,還要即刻展開搶救珍貴海洋生物大作戰。

中心主任林金榮無奈表示,目前只能靠大東山集團違約的履約保證金1000萬元及緊急調度水試所預備金進行館區大規模整修及飼養海洋生物等工作。

農委會水試所長陳君如表示,今年夏天旅遊旺季,澎湖水族館確定來不及開館營運,未來還是朝向委外經營規畫,現階段已有多家國內大型遊樂場業者表態有意接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