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91

大巨蛋大底未完成 專家強烈呼籲:拒搭板南線!

#政策 #地方 #大巨蛋 #遠雄 #板南線 #國父紀念館站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大巨蛋停工只1天?台北市政府今(22)日與遠雄建設、大林組營造、土木技師公會、大地工程技師公會代表開會討論遭停工的大巨蛋後續處置。都發局長林洲民在會後表示,基於公共安全,大巨蛋先「報備施工」,原則上先從地表以下的結構工程,尤其是南邊靠近板南線的工程。

大巨蛋大底未完成卻停工,新北市技師公會理事長余烈呼籲拒搭板南線(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松山文創園區,街景,忠孝東路,光復南路,捷運國父紀念館站,捷運國父紀念館站5號出口,101大樓,101。(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林洲民強調,大巨蛋基於公共安全「先行報備施工」,因為有些做一半的工程不能說停就停,這與停工沒有牴觸。

大巨蛋距離板南線國父紀念館站僅12.7公尺,大巨蛋地下停車場挖深到地下22.6公尺,已超越捷運深度,現在大底未完成就貿然停工,一旦大雨或地震來襲恐加劇捷運隧道變形、裂縫滲水,安全堪慮。

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余烈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措詞強烈呼籲「為了安全,我們拒搭板南線」!要遠雄停工可以,但停工同時得先回填地下4、5樓,否則就該先讓他把大底趕完。

中華民國土木技師公會理事場施義芳在接受蘋果日報訪問時則表示,板南線目前還是安全,不到「拒搭」的程度,危言聳聽。但他也表示,大巨蛋大底沒做好,現在停工的確會增加連續壁變形的危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