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12

松山線通車 北捷指標大換新

#政策 #交通 #松山線 #北捷 #新店線 #票價 #信義線

記者江慧珺/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松山線今天將由交通部履勘,預計11月中旬可通車。配合松山線通車,台北捷運公司也啟動營運以來最大規模、超過1.5萬面指標更動工程,新指標將整合「路線名稱」、「路線編號」及「終站顯示」3大元素,方便旅客乘車轉乘。

部分車站的新版捷運路網圖及票價圖都已更新,只是悄悄隱身在現行指標後方。(好房資料中心)

捷運 信義線 松山線(大刊頭主視覺)

不少眼尖的「捷客」已經發現,部分車站的新版捷運路網圖及票價圖都已更新,只是悄悄隱身在現行指標後方。北捷指出,配合松山線通車,需更換指標範圍包含車站與列車,數量超過1.5萬面。因更新工程浩大,須於夜間非營運時間作業。

旅客到站首要參考的路網圖、票價圖更新工程皆已起跑,為了避免誤導旅客,更新過後的指標會先隱藏在現行圖示下方,並在通車前一天結束營運後全數撕除。接下來將以松山線通車相關車站優先施作,包含重要轉乘站及「淡水信義線」、「松山新店線」的沿線車站指標,目前已開始更新,其餘車站指標則依排定時程陸續施作。

另北捷全系統指標更新工程,將「文湖線」、「淡水信義線」、「松山新店線」、「中和新蘆線」及「板南線」依「通車順序」輔以阿拉伯數字1至5編號,讓旅客容易辨識且轉乘方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