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75

無視斑馬線退縮美意 行人在車道斜著走挨撞更吃虧

#地方 #居家 #斑馬線 #基隆 #行人

聯合報記者邱瑞杰╱即時報導

基隆市首處斑馬線退縮設計,已在信一路、義四路口畫設完成,希望降低駕駛因A柱擋住視線撞上行人意外,但有行人不習慣,會從吉羊橋頭走入信一路車道,再斜著走向斑馬線,不僅危險依舊,且權益更沒保障。

市府交通旅遊處副處長王英哲說,新的斑馬線剛畫好,會多宣導民眾遵行。外縣市斑馬線退縮設計有增設護欄等配套,交旅處將與工務局研商考量吉羊橋地形和景觀,決定是否改變橋頭現況。

基隆市首處斑馬線退縮在信一路、義四路口畫設完成,出現行人斜過馬路走進斑馬線亂象。記者邱瑞杰/攝影

交通隊長張豫立表示,行人適應退縮設計斑馬線需要時間,近期會派員在信一、義四路口加強勸導,提醒民眾為了自身安全,下吉羊橋後要左轉田寮河人行道,多走幾步路再經斑馬線過信一路。

王英哲說,北市發生公車綠燈右轉,撞上從斑馬線過馬路的行人意外,各界關注行人安全。交通部要求各縣市檢討道路安全設計,減少行人走斑馬線遭車撞意外發生。

市警局交通隊統計,信一、義四路口去年發生16起事故,其中5件與行人有關,交旅處決定先在此路口試辦斑馬線退縮。

王英哲說,義四路連接的吉羊橋有弧度,橋上車輛左轉信一路時,駕駛人視線可能受高度落差及A柱影響。信一路斑馬線往基隆港方向挪移後,車輛左轉不會馬上和斑馬線交會,減少車禍發生。

過去行人可從吉羊橋人行道直行斑馬線過信一路,新斑馬線退縮5公尺,部分行人習慣未改,從吉羊橋人行道直行進車道,再往左「偏移」走向斑馬線。如果在車道發生車禍,除了危險,行人權益更沒保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