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65

基市「公誠二村」公車站夾彎道間… 過路驚驚

#地方 #交通 #公誠二村 #基隆 #公車站 #彎道 #斑馬線

記者許瀚分/基隆報導

基隆市中山區文化路上的公車站「公誠二村」因設置在兩個彎道之間,駕駛人視線受阻,不少乘客在穿越車道時被撞個正著。當地人士期望能增設斑馬線。交旅處回應,此處無法畫設穿越道,須再由公車處研議是否遷移車站。

基隆市文化路上的公車站「公誠二村」因設置在兩個彎道之間,不少乘客在穿越車道時被撞個正著。

中山區文化路多彎道,位於台肥基隆一廠及加油站間的公車站「公誠二村」就設在兩個彎道的中間。住在公車站對面的住戶指出,由於此路段屬於下坡,因此車速都相當快,老人家因為行走速度和反應都較慢,穿越馬路到公車站時,易遭車撞,「小擦撞已經不知道發生多少次了」。

中山區市議員張錦煌常接獲市民反映,他認為市府應在公車站附近畫設斑馬線及人行穿越號誌,同時請警方加強取締超速車輛,以確保行人安全。

對此,市府交通旅遊處回應,由於公車站位於連續兩個彎道的中間,加上距離第1個彎道不到50公尺,且該路段速限50公里,若畫設斑馬線,安全距離不夠,駕駛人會反應不及,因此無法設置斑馬線。

交旅處表示,會先在公車站前、後約20公尺設置「小心行人」的警告標語,再研議解套方式,而最可行的方法為遷移公車站位置,須再和公車處及當地區公所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