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9

台東縣啟用焚化爐? 市長、市代反對

#地方 #焚化爐 #垃圾 #掩埋場

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

高雄今年10月不再處理台東垃圾,台東縣內掩埋場又逼近飽和狀態,縣政府不排除啟用「焚化爐」,不僅議員反彈,台東市長張國洲與市民代表會也立場一致,堅決反對。

台東縣政府擬啟用焚化爐,但台東市公所和市代會一致反對。 記者尤聰光/攝影

台東市定期會綜合質詢第2天,林威志及林忠志等多位代表,輪番上陣關心焚化爐重啟議題。林忠志表示,他反對重啟焚化爐,這不僅是錢坑,也是汙染源,對全市民來說只有害無益。

林威志則說,焚化爐問題不單單是縣府和縣議會的問題,也是市公所和所有市代須關注的議題,他認為絕不能讓焚化爐營運,況且就現狀而言,有很多解決的辦法,不一定要重啟焚化爐才能解決。

台東市10萬人口,市長張國洲表示,設置焚化爐,選址上出了很大問題,將可能造成公安問題的焚化爐設置在緊鄰市民生活的稻田中央,不僅影響農作物周邊更有兩間養老院。

他說,身為台東市大家長,他有義務為民發聲,而針對垃圾問題,目前還有方法可以解決,擴充掩埋場後還可以撐3至5年,可用這段時間來換取設置新掩埋場等更好方法。

張國洲強調,啟用焚化爐2年需花3點7億,成本高,且燃燒後產生廢渣、爐渣、汙水都是毒物也必須找地點掩埋,而興建專用廢棄毒物掩埋場,花費更高,種種評估,效益皆不如興建掩埋場一勞永逸。

台東焚化爐從興建迄今十餘年來爭議不斷,6年前台東縣與承包商達和大豐的仲裁結果確定,縣府以19.6億元買下焚化廠產權,縣府焚化爐封存備而不用,如今外縣市不願再代台東處理垃圾,台東縣被迫須考慮要不要啟用焚化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