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957

有麥當勞、星巴克了不起? 繁榮指標不只這兩個

#商圈 #麥當勞 #星巴克 #COSTCO #苗栗 #過嶺
好房網News記者師慧君/綜合報導
 
「我家附近終於有星巴克了!」每當有星巴克開幕,一定會有網友分享這樣的訊息,尤其在比較偏遠的鄉鎮,星巴克更被視為繁榮進步的指標。有網友在PTT詢問,現在都以什麼指標來評斷一個鄉鎮是否繁榮?除了星巴克榜上有名,也有人認為答案是IKEA或是COSTCO。
 
苗栗今年一口氣開了2家星巴克,擺脫「全台唯一沒有星巴克縣市」的名號。(翻攝自尚順育樂世界Facebook粉絲頁)
苗栗不再是全台「唯一沒有」星巴克的行政區,五月開幕的尚順育樂中心門市人潮絡繹不絕。
 
網友himaultra日前在PTT八卦版上詢問,現在都以什麼為指標評斷鄉鎮的繁榮程度?早年大家多半都問有幾間7-11?15年前則是問有沒有麥當勞?好幾位網友認為現在的指標是星巴克,然而,也有人認為是百貨公司或影城,還有人回覆是全聯、寶雅、康是美、屈臣氏,或是IKEA、COSTCO等知名大型賣場。
 
若以最多人認同的星巴克作為指標來計算,台灣本島店數最少的前三名是台東1間、苗栗2間、雲林和花蓮各3間,離島部分僅金門有1間門市。再來看看常在媒體造成話題的美式賣場COSTCO,北部共有6間門市,中南部合計有5間,最新開幕的是位於桃園過嶺重劃區的中壢店,東部店數則掛零,由此可印證連鎖品牌向人口密集處靠攏的展店模式,與區域的繁華程度其實不謀而合。
 
過去「跟著麥當勞買」、「跟著星巴克買」是置產鐵律,再過幾年,或許得再加上「跟著COSTCO買」或「跟著誠品買」、「跟著威秀買」。若想在連鎖品牌進駐前就先卡位,鎖定人口正成長的區域就對了!
 
 
選出在你心中什麼是縣市繁榮新指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