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34

疑房屋點交爭執 房客縱火3死

#地方 #台中 #大雅 #縱火案 #房地產 #火災 #命案 #不動產 #遺產管理 #律師
聯合報記者劉柏均、趙容萱、曾健祐、林孟潔/綜合報導
 
台中市大雅區一處透天宅驚傳縱火三死命案。林姓男子和姊姊、游姓律師表姊昨與楊姓前屋主兼租客協商點交事宜;楊男疑不滿遭催討返還房屋,丟擲汽油縱火,熊熊烈火造成自己與林男姊姊、表姊當場燒死,林男則衝到二樓跳窗逃生,逃過死劫。
 
葬生火海的游姓女律師相當資深,是國立中正大學法學碩士、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諮詢律師,擁有律師、地政士雙資格,在高雄執業超過20年,除了一般刑、民事訴訟,也有不動產登記專長,因有法律專業陪同表弟點交房屋,沒想到意外喪命。
 
台中大雅區楊姓男子疑因房屋點交起爭執,持汽油朝民宅縱火,三人當場命喪火窟。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台中大雅區楊姓男子疑因房屋點交起爭執,持汽油朝民宅縱火,三人當場命喪火窟。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消防局昨天下午獲報,指雅楓街一棟三層樓住宅發生火災,現場從一樓起火燃燒,消防員撲滅火勢後,在一樓發現三名焦屍,一具遺體陳屍於客廳,另有二具在一樓後門口附近;林男從二樓跳窗逃生,全身有40%燒傷,包括臉部以及上下肢有二至三度燒傷,送醫急救。
 
據了解,透天宅原為楊男(58歲)所有,因經商失敗,把房子賣給林男父親,登記在林母名下,但林家人仍租給楊男居住三年多,房租為每月25000元。
 
不過,楊男積欠房租一年多,林男家人向法院提起訴訟,林男父親表示,楊男積欠租金未還,法院判決債務人應交出不動產,他委由兒子等人代理協商,沒想到楊男竟潑灑疑似汽油縱火。
 
根據監視器畫面顯示,林男姊弟三人共乘一輛轎車抵達現場,下車後走進一樓,不到一分鐘,室內就起火,現場狀況疑楊男一見三人走進室內,就立即點燃易燃液體。
 
之後房屋瞬間冒出熊熊烈火及陣陣濃煙,林男見火勢太大,無法從門口逃生,急忙衝到二樓跳窗逃生,姊姊(38歲)與表姊(60歲)與楊男葬身火窟。
 
警方調查,楊男離婚與兒子同住,11日凌晨拿空桶出門,提裝滿液體的桶子返家;案發時他兒子不在家,警方研判楊男是預謀犯案,11日約談兒子到案說明,連夜報請檢察官相驗。
 
 
2015年游女曾受高雄地院指定替兩名老人過世後擔任遺產管理人,但檢方認為她趁機侵占兩人653萬元遺產予以起訴,一審依背信罪判刑9月;上訴二審認為,游女有將款項匯入國庫指定帳戶,難認有侵占故意,改判無罪確定。全國律師聯合會聲明表示哀悼,譴責惡意暴力行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