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3

農地違章工廠納管倒數 蘇貞昌:這不是自首請相信政府

#農地 #違章工廠 #違建 #政策 #居家
聯合報記者周志豪/綜合報導
 
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法後,農地違章工廠必須於本月21日前申請納管。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立院答覆民進黨立委陳秀寳質詢時呼籲農地違章工廠先提出申請把資格拿在手上,不要誤了期限,也強調政府不是故意要找麻煩,一點好處也沒有。
 
蘇貞昌說,「我一點都不想為難這些工廠」,只是想盡辦法讓這些工廠合法化,這才有長遠;國家社會愈來愈進步,重大汙染也沒辦法被接受,呼籲農地違章工廠本周先取得合法資格,先登記納管,大家朝雙贏的路來走。
 

 

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法後,農地違章工廠必須於本月21日前申請納管。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立院答覆民進黨立委陳秀寳質詢時呼籲農地違章工廠先提出申請把資格拿在手上,不要誤了期限,也強調政府不是故意要找麻煩,一點好處也沒有。圖/記者周志豪攝影

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法後,農地違章工廠必須於本月21日前申請納管。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在立院答覆民進黨立委陳秀寳質詢時呼籲農地違章工廠先提出申請把資格拿在手上,不要誤了期限,也強調政府不是故意要找麻煩,一點好處也沒有。記者周志豪/攝影

 

 

「這不是自首,又不是刑事犯罪,請相信政府」。蘇貞昌表示,工廠能往合法走,像消防也是保護自己生家財產安全,呼籲農地違章工廠把握最後期限,不用委託代辦,也先不管准不准。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經濟部有統計有多少件沒有納管,農地違章工廠來不來申請納管,經濟部「都知道工廠在哪裏」,申請納管後雖仍有審查程序,但至少可暫時有保護傘,期間趕快做消防等改善,「超過時間永遠沒辦法申請納管」。
 
王美花說,會要求地方針對農地違章工廠申請納管案先收件,之後再來審查合不合法;也提醒不要找代辦,網路上有申請書,很簡單的格式。
 
陳秀寳表示,目前全國4萬5000家農地違章工廠,目前還有1萬2000家沒有申請納管,下周可能面臨斷水斷電狀況,彰化就有不少。王美花分析,彰化工廠猶豫是因面積小或土地是租的,後者只要有有效租約趕快申請,文件再後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