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02

陳由豪土地4度流標 沒收抵稅

#地方 #陳由豪 #土地 #法拍 #流標

記者劉峻谷/台北報導

被通緝潛逃大陸的東帝士集團老闆陳由豪因欠稅,在內湖持分的千坪土地昨天第4次拍賣流標,被國有財產局沒收抵稅,他的通緝期效到明年8月屆滿,屆時將不受刑事追訴。

和桐集團創辦人陳武雄因內線交案判刑確定後逃逸無蹤,被台北地檢署發布通緝18年。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表示,陳由豪積欠綜合所得稅近4億5,000萬元,被國稅局移送強制執行,昨(13)日該分署第4次拍賣陳由豪名下,位於台北市內湖區碧山段的24筆持分林地,底價總計7,474萬多元,無人購買,依法沒收由財政部台北國稅局承受,交由國有財產局管理。

另外,陳由豪所涉掏空等案件中,通緝時效最晚的是他被扁嫂吳淑珍控告妨害名譽案,通緝時效到明年8月才會完成。屆時陳由豪返台將不受刑事追訴。前總統府國策顧問、和桐集團創辦人陳武雄因和鑫光電內線交易,去年7月被最高法院依違反證交法內線交易罪判刑2年6月定讞,檢方隨即對他限制出境,原本傳喚陳去年8月間入監,陳以設籍新竹市,遞狀聲請囑託新竹地檢署執行,希望到新竹監獄服刑。

檢方認為,陳武雄是在收到傳票後,臨到執行前夕才遷址,予以駁回。陳武雄不服,認為檢方剝奪權益,向高等法院聲明異議。高院支持檢方,駁回聲請,陳再向高院聲請再審,也被駁回。他則利用此空檔逃逸,台北地檢署因此對他發布通緝,時效到民國123年4月9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