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38

房屋稅 14.6萬戶會變貴

#理財 #房屋稅 #柯文哲 #囤房稅 #路段率 #新屋構造單價

記者陳惠惠/台北報導

房屋稅下月開徵,市長柯文哲曾表示,許多人今年收到房屋稅會嚇一跳。受囤房稅、調高99條路段率,以及去年新屋構造單價調高等影響,14萬6千多戶房屋稅變貴,其中24戶更增百萬元以上。

北市稅捐處表示,今年有14.6萬戶的房屋稅會變貴。(好房資料中心)

繳稅補稅 購屋(大刊頭)

北市財政局稅捐處長黃素津說,24戶房屋稅增加百萬,很多都是新建豪宅,因還在建商手上尚未賣出,遭課徵最高的3.6%囤屋稅。今年北市課最多的房屋稅稅單是新建豪宅,建商遭課270萬元房屋稅。

稅捐處統計,今年約有14萬6282戶房屋稅調高,約占13%;但近9成的戶數不受影響,且因房屋折舊,稅額會減少。

由於研議囤屋稅時,未考量到建商沒賣出的新屋,北市府正進行檢討。財政局長蘇建榮說,財政局已上簽市長,希望類似建商的案例可免列入囤屋對象,非自住房屋稅率調從3.6%調降為2%。

至於設定地上權個案,因住戶只有使用權,房屋所有權在建商手上,建商是否也要課囤屋稅3.6%,市府已行文財政部解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