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938

業者抱怨房屋稅不合理 豪宅降價1億還是沒人買 

#政策 #房屋稅 #豪宅 #打房 #屋主 #文華苑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受到房屋稅、房地合一的凌遲,北市豪宅市場宛如一攤死水,即使有豪宅每坪降價50萬元兜售,仍乏人問津。業者抱怨,就是房屋稅不合理,導致現在買方都不敢進場了。
 
深怕未來稅負帶來龐大負擔,許多買方都不敢進場買豪宅了。(好房資料中心)
 
6吉林路上豪宅眾多,多屬中悅建設豪宅,遠望很像置身歐洲街道。
 
頂級豪宅「文華苑」有屋主開始降價求售。據了解,該戶共271坪,最早屋主每坪開價350萬,連同車位總價達9.7億元。然而,日前屋主降價,一坪只賣300萬、總價約8.4億元,一口氣大降1.3億元,但過了半年以上還是賣不出去。
 
北市豪宅買氣結凍!永慶房產集團調查指出,現在越高價的房子越難成交,豪宅幾乎10個月才賣得出1戶。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政府對豪宅祭出限貸、加稅等措施,加上今年又有房地合一的不確定因素,都衝擊到有錢人的進場意願。
 
「政府打房稅制應該合理」璞園廣告總經理張嘉生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表示。首先,不應訂出「豪宅門檻」,會打擊到部分產品。此外,儘管坪數越大,稅負會越重,但在北市買1間上百坪的豪宅,稅負竟然會比買2間50坪的房子多出2~3倍,真的不太合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