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003

3年慘賠6千萬! 捷運、學區、豪宅牌全面失靈

#豪宅 #房市 #中山區 #中山富御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具有房市指標性的豪宅,隨著房市進入盤整期,也屢傳價格下修崩跌消息,而這回跌價的豪宅背景可不簡單!這筆交易案件包含著「近雙捷運、臨明星學區、生活機能佳」等保值元素,但價格卻在短短3年內,讓屋主慘賠6千萬出場!
 
有著婚紗街、精品街稱號的中山北路,不只是女性們的夢幻天堂,該區域更是豪宅林立,包括石玉石、中山世紀、中山敦年、明日綻等,新案開價每坪幾乎均站穩百萬大關,儘管如此,跌價消息卻也不少,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揭露,位於中山北路二段、民權東路一段交叉口的豪宅「中山富御」,1樓為店面,2樓以上規劃住宅,坪數規劃70~100坪、140坪、163坪,2012年預售時期開價每坪130~160萬元。
 
北市中山區豪宅案中山富御,據實價揭露頂樓交易戶慘賠六千多萬(圖/翻攝自google map)
台北市中山區豪宅中山富御(圖/翻攝自google map)
 
不過,於今年3月的最新一筆15、16樓頂樓戶交易,雖總價仍突破億元,單價也守住百萬大關,以1.77億、單價107.69萬轉手,但比對前屋主於102年預售時期的入手價「總價2.38億元、單價145.8萬元」,等於慘賠6092萬元出場,跌幅達26.12%,頂樓戶只剩中低樓層的行情。
 
台北市中山區豪宅中山富御(圖/翻攝自實價登錄)
 
該區交通機能享捷運民圈西路、中山國小站雙捷運,以及新生和建國高架橋,生活機能鄰晴光市場,和民權西路、雙連的中山捷運商圈,周邊公園綠地多,沿著捷運有綠廊道,還有「花博公園、美術館公園、新生公園」三座大型公園,除外,北市府也擬定將花博公園北半部結合撫順公園,打造為拍婚紗的熱點,加上正規畫中的北美2館擴建計畫,未來該區生活品質可望再提升,而學區部分,有中山國小、大同國小、新興國中、成淵高中。
 
中山北路二段雖為黃金地段,但近年來豪宅賠售案件多,永慶房屋中山民權直營店長許育菘指出,屋主多為求出售,選擇讓利慘賠,像是另一豪宅案「中山世紀」,據實價登錄揭露,14樓頂樓戶2013年預售期買進、2016年交易轉手,中間也賠了3千多萬,對面的遠雄副都,2013年時每坪平均成交也達140萬元,但去年卻只剩87萬元,許育菘解釋,該路段沿線都屬大坪數豪宅規劃,看房人數有感受減少,銷售期拉長,銷售較順利的多是因有屋主讓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