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37

錢不是問題 但他們眼裡只有「這顆星」

#賴清德 #投資 #壽險業 #資金 #雙子星案 #商辦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新科閣揆賴清德一上任就聚焦拚經濟,要解決「五缺」,找回企業投資動能,但五缺中,少了最敏感的「錢關」,更有企業大老直言錢不是問題,是「沒人想做賠本生意」,放眼目前台灣投資標的,就剩這顆星最閃。
 
雙子星大樓預計明年3月重啟招標,壽險業者關注度高(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雙子星現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企業資金放不進市場,根據仲量聯行統計,2017年截至Q3為止,國內前十大壽險業者,可投入不動感的金額,比上季增加4%,高達4.8兆,創歷年新高,但壽險業直接投資不動產的金額僅約29億元,與過去6年相比,今年卻很可能創新低紀錄。
 
錢不能往水裡丟!南山人壽董事長杜英宗接受工商時報採訪時直言,在台灣根本沒有足夠的投資工具,保險業的資金成本很高,不要保險資金去投資低報酬率的東西,而「錢留台灣也不等於愛國」,保險業的資金都是大眾的錢。
 
因為感興趣的投資標的剩「雙子星」,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向聯合報透露,目前有不少壽險業和外資有高度興趣,因為潛在價值太動人,以總開發建坪約15萬坪,假設每坪行情100萬元,全棟總價值就高達1500億元,且該案是捷運聯開案,分回的是所有權,不單只有地上權。
 
台北雙子星大樓從2006年開工至今,停擺11年,終於預計在明年3月進行第6次招標,投資額約500~600億,捷運局主秘王偉向聯合報表示,雙子星未來是純商辦大樓,空間預計包含國際會議廳、旅館、百貨商場和辦公室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