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98

資金跑海外置產 國內經濟衰退

#多空 #資金 #海外置產 #壽險業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2009年金融海嘯後,因台商鮭魚返鄉、國際資金轉向新興市場,使得台灣房地產大幅上漲,不過,2015年國際資金出現挪移現象,國內資金也轉向海外置產,讓國內包含股票、房地產在內的經濟成長受到衝擊,萬寶投顧總經理蔡明彰在「2015房市金磚論壇」便指出,每年資金流出海外置產,是國內經濟很大的隱憂。

資金流出海外置產,對國內經濟將造成衝擊。(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2015金磚論壇請到李文造、田大權、戴雲發、蔡明彰等權威,吸引許多人前往聽講。(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蔡明彰指出,今年第1季國內商辦投資冷卻,創10年首見,而這些原本國內壽險業買家都轉向海外,包括國泰、富邦相繼在倫敦買大樓,他分析,房地產未來動向趨勢,通常壽險業者是先行指標,前幾波北市房價多頭起漲,包括1987年國泰人壽標下華航土地、2006年新光人壽標下信義聯勤土地再轉手套利,都是帶動房地產上漲的關鍵指標。

因此壽險業往海外置產,也帶動民眾外海尋找投資標的風氣,蔡明彰說,未來5年都會流行海外置產。但他也憂心,資金往海外走,勢必對國內金融商品的購置及經濟成長受到衝擊,尤其手邊有閒錢的人,不想領台灣1%定存,那麼就會將此筆現金轉向海外。

蔡明彰也說,由於美元走強,新興市場資金將被抽離,大家找美元避險,這能預料台灣的資金也會被抽離。至於國內房市政策,他認為調高房屋稅、土地公告現值,甚至預料可能拉高遺贈稅,都對未來房市造成衝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