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12

基隆唯一公辦民營幼兒園 恐吹熄燈號

#地方 #幼兒園 #中山區 #人口 #失業率 #托育

記者林修卉/基隆報導

基隆市西定幼兒園委託經營的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但自今年8月起,不再續約。民進黨副祕書長林右昌26日走訪西定幼兒園,瞭解實際情形並對幼兒教育表達關心。他說,他支持西定幼兒園永續經營,一所優質的公辦民營幼兒園不應關起來,反而更要推廣到基隆各區,基隆市政府應給予政策上的支持。
 
基隆市中山區西定路西定幼兒園位於全聯福利中心2樓(圖/翻攝自Google map)
 
林右昌指出,西定幼兒園是基隆市第一所,卻也是僅剩的一所「公辦民營」幼托整合幼兒園,自委託經國管理學院經營以來,多次被評鑑為績優單位,辦學理念不但得到家長的認同與支持,連國外教保機構也多次參訪取經。
 
林右昌說,許多家長慕名而來,千里迢迢跨區來就讀,而優質的公辦民營幼兒園,讓家長與幼童享受到優質的幼托環境,也廣泛照顧中低收入與特殊兒童。
 
林右昌表示,近年來基隆市成為失業率、離婚率,以及自殺率三高城市,人口流失超過1萬人。他認為,市政府除了給獎金鼓勵生育之外,也要提供更多優質的幼托機構,讓年輕夫婦對子女的教育無後顧之憂,基隆市才能夠留住人口。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