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37

台中交通狀況改善 帶動治安進度

#地方 #治安 #APP #運輸 #交通秩序

記者黃志政/台中報導

交通部道安會組長徐台生26日帶隊至台中市進行道路交通秩序與交通安全改進方案視導考評,副市長黃國榮表示,去年台中市交通狀況改善許多,治安情況也在五都中排名第一、全國第七,可見道安與治安息息相關。
 
 
交通局簡報「台中市101年事故防制簡報」,其中策進作為及創新具體作為包括:新式標誌牌面設計、大車小車共享停車格位、提倡酒後代駕、APP「台中i-YO」、民間企業響應架設「生命無價、酒後禁駕」宣導看板、舉辦禮讓安全閃亮聯盟闖關大進擊活動、推動「交通公正專案」、交通安全宣導列車、兒童乘坐後座繫安全帶網路抽獎活動、交通體驗營以及拍攝交通微電影宣導短片等。
 
在新式標誌牌面設計部分,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五權路、崇德路與錦南街是重要的五岔路口,交通局設計新式機車二段式左轉標誌牌面與市區道路車道分流標誌指引;設置後根據統計資料顯示,因機車未二段式左轉與主要肇事方向交叉碰撞的事故件數,由月平均1.7件降低為0.6件,成效深獲市民與道安初評委員的肯定。
 
副市長黃國榮表示,道安與治安息息相關,由於去年台中市交通狀況改善許多,連帶也讓治安情況跟著進步,在五都當中排名第一,在全國也有第七名的好成績。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