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

農藥殘留 韓逾1萬公斤辣椒粉銷毀

#地方 #商圈 #農藥殘留 #辣椒粉 #食安 #蘇丹紅
中國時報記者王家瑜/台北報導
 
蘇丹紅辣椒粉風波後,我國自今年3月6日起,針對世界各國進口的辣椒粉、辣椒乾採最高等級的監視查驗,100%逐批檢驗農藥、蘇丹色素。食藥署昨天公布5批韓國進口辣椒粉、1批西班牙煙燻紅椒粉、1批越南進口乾辣椒,都被驗出農藥殘留違規,均在邊境退運或銷毀。
 
食藥署16日公布20項邊境檢驗不合格食品,包括5批由韓廣企業有限公司自韓國進口的辣椒粉,檢出農藥克美素0.09到2.03ppm、農藥二四地0.06ppm。這5批違規辣椒粉共1萬1040公斤,全數在邊境退運或銷毀。
蘇丹紅辣椒粉風波後,我國自今年3月6日起,針對世界各國進口的辣椒粉、辣椒乾採最高等級的監視查驗。示意圖/(台中市衛生局提供/張妍溱台中傳真)
台中市衛生局追查蘇丹紅問題辣椒粉。(台中市衛生局提供/張妍溱台中傳真)
食藥署統計,近半年邊境受理韓國輸入報驗辣椒粉共41批,其中5批不合格,不合格率為12.2%,以農藥克美素、二四地殘留為主要違規原因。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說明,2種農藥在國內准用於部分作物,但在辣椒未定有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MRL),因此不得使用。食藥署已於4月12日發函給駐台北韓國代表處,要求5月27日前說明改善預防措施。
 
另有1批「拿福西台貿易行」自西班牙進口的煙燻紅椒粉,被驗出農藥二四地0.06ppm,以及1批「弘恩貿易」自越南進口的乾辣椒,檢出殘留農藥布芬淨0.41ppm,也在邊境遭退運銷毀。
 
林金富說明,因應中國大陸辣椒粉驗出蘇丹紅,今年3月6日起,針對世界各國進口的辣椒粉、辣椒乾都採監視查驗,也就是100%抽驗農藥、蘇丹色素,合格才能輸入,另外也會抽驗重金屬、環氧乙烷,至少為期3個月,將持續觀察風險,預計持續到年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