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156

政大二期重劃區 房價穩定緩漲

#多空 #房價 #買房 #新成屋 #自住 #商圈

記者黃怡樺╱台北報導

台北市文山區政大二期重劃區緊鄰貓空風景區及政治大學,全區屬山坡地形,住宅區沿著山坡地開發,街廓劃分整齊。由於居住品質佳,目前新成屋每坪開價落在50~70萬元,房價呈現緩漲趨勢,是台北市相對平價的區域。

政大二期內建地多為住二用地,採低密度開發,外觀規定斜屋頂造型,區內建築整齊劃一。王建棟攝

政大二期重劃區採低密度開發,總面積共30.5公頃,主要路段為政大一街、二街、三街,受到山坡開發不易影響,近年政大二期房價漲幅不如北市其他重劃區。但特殊的地形條件,反而塑造出休閒的居家環境,吸引不少注重生活品質的購屋人。

外觀整齊品質勻稱

指標案「史丹佛」專案經理呂光哲表示,政大二期為住二用地,全區低密度開發及綠覆率高,加上周邊房屋樓高限制5層以下,住宅品質勻稱。外觀規定採斜屋頂設計,因此從高處鳥瞰,政大二期建築物整齊劃一。

呂光哲指出,政大二期重劃區目前入住率達80%,自住型購屋人居多,投資型幾乎為零,通常選定這區居住的民眾,多考量居住環境,不過採買機能較差,須到政大周邊商圈取得。

永慶房屋文山政大直營店店長張建榮表示,政大二期的土地開發愈來愈完整,近年推出許多建案,如昇陽建設「昇陽田田」基地面積455坪,產品規劃27、55、60坪,每坪開價60~70萬元,旁為4300坪的公園預定地。

周邊休閒綠地豐富

葉財記建設「雋藏」基地面積448坪,僅14戶,規劃50~100坪每坪開價65~70萬元,正對政大附中,步行1分鐘即抵達校園。皇勝建設「史丹佛」規劃70戶,16~38坪,每坪均價58萬元。

另外還有「淘喜園」、「自由仕」等新成屋案,坪數規劃40坪以下。呂光哲表示,政大二期多為家庭型住戶,政大附中明星學區效應支撐部分買氣,所以2~3房產品為推案主力。

預售屋則有潤隆建設「國賓伊頓」,張建榮說,該案基地面積1900坪,為本區指標案,產品規劃27~38坪,每坪均價57萬元,因為是政大二期內僅有的預售屋案,銷售狀況不錯。

張建榮透露,自從政大附中招生後,確實吸引許多家庭移入。此外,周邊有豐富的休閒綠地,如青溪綠地公園、小坑1號公園,加上政大二期部分區塊為永久自然景觀,房價更具保值優勢。

【政大二期小檔案】
★範圍:萬壽路南側與指南路以東所包圍的區塊,主要路段為政大一街、二街、三街
★面積:30.5公頃(92262.5坪)
★開發計劃:整個重劃區為山坡地形,採低密度開發,大部分的建地為「住二」用地,建蔽率35%、容積率120%。區內建築物有嚴格規範,如:斜屋頂、綠覆比、臨路退縮等。因此,建築外觀整齊,而重劃區內為純住宅式規劃,無店面設計
★聯外交通:政大二期設有公車站牌,20分鐘1班公車;棕11、棕5、棕21、530等抵達各個捷運站,或步行至政大校園旁,設有多路公車站牌,可通達台北市各處;未來有捷運政大站。聯外交通有北二高、信義支線直達敦南商圈
★所屬里別:政大里、萬興里
★環境:緊鄰貓空山系,旁有青溪綠地、小坑1號公園。山下有道南河濱公園提供休憩,政大後山有環山步道、指南宮步道可登山、散步
★學區:國小:萬興國小、政大實小
國中:北政國中、政大附中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政大附中為開放式校園,校園內有游泳池、健身房與籃球場等設施,亦供居民使用。

 

【代銷開講】土地近開發完畢 新屋相對稀有

政大二期佔地30公頃,低密度開發,有良好環境,未來捷運政大站通車後,提升交通機能,房價更具支撐。政大二期土地幾乎開發完畢,僅剩少數私人持有,新成屋產品相對稀有,目前每坪開價55~60萬元,中古屋行情40~45萬元。

呂光哲 「史丹佛」專案經理

【左鄰右舍】期待捷運線完工 縮短通車時間

從小在這裡長大,喜歡這裡的休閒環境,假日幾乎在政大活動。近3年新建案增加,房價小幅增長,未來考慮在附近買20~30坪數的新房,打算租給學生。未來旁邊有捷運政大站,很期待捷運線的完工,可縮短通車時間。

鄧年成 29歲 服務業 居住29年

【里長開講】學區劃分不完善 名額略嫌不足

政大二期重劃區環境不同於北市其他區域,住戶水準均質,生活品質寧靜、悠閒,旁有登山步道、青溪綠地公園等自然景觀,深受居民的喜愛。但當初學區劃分不完善,政大二期內學區名額略嫌不足,盼政府正視。

王德瑾 台北市文山區政大里里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