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3

寒流來襲 南市疑14人凍死

#地方 #寒流 #猝死 #街友

中國時報記者程炳璋/台南報導

入冬最強寒流來襲,台南市2日晚間至3日傍晚6時,非創傷性死亡人數共14人,台南市社會局長劉淑惠與社工,2日夜訪街友,街友們為了避寒,躲進牆角或地下道打地鋪,社工們送上熱粥,勸導入住街友中心,但真正移入街友中心的人並不多。

因為溫度驟降,街友瑟縮在牆角,社工們勸街友可入住街友中心避寒。(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寒流來襲,流浪漢只能縮在路邊寒冷。(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南市2日晚間急凍,3日全天低溫籠罩,根據台南市消防局統計,2日晚間8時至3日傍晚6時,全市非創傷不治就有14人,其中3人明顯死亡未送醫。

市府社會局啟動低溫關懷機制,劉淑惠2日晚間9時帶隊到街友聚集處探視,包括台南公園與街友中心,各有約20名街友,送上禦寒小物與米糕粥,因為溫度驟降,街友瑟縮在牆角,社工們勸街友可入住街友中心避寒。

社會局表示,東豐地下道與台南公園一直是社會印象中的街友集居地,也是社會各界愛心資源習慣挹注的場所,但也有街友散居在騎樓、路橋下,這群人獲得的愛心資源少,民眾捐贈物資前,可透過慈聯基金會查詢散居街友再前往捐贈,或由基金會社工轉交,以免愛心物資發送不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