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6

房仲:明年房市 價穩量微縮

#多空 #租售 #房市 #房仲業者 #價穩 #量微縮 #利率 #不動產 #馬年329

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2014年房市多空未明,包括利率、資金,以及經濟基本面都是影響房市的關鍵因素,交通建設、低總價自用型產品仍是明年房市主流題材,信義房屋、全國不動產昨(10)日均預期,明年房市將走「價穩、量微縮」格局。

明年房市多空未明,但預期將走「價穩、量微縮」格局。(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信義房屋、全國不動產兩家房仲公司昨日各自公布明年房市趨勢。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明年後QE(量化寬鬆)時代的低利環境產生變化,市場資金流向、利率動向,將是明年重要觀察指標,從2009年金融海嘯復甦後,全台連續五年房價每年漲幅都在一成以上,明年房市漲勢可能不若前幾年明顯,呈現價穩、量微縮格局。

全國不動產董事長葉春智表示,明年政府打炒房不手軟,短線投資客持續退場,在房價「天花板」效應漸浮現,宜保守選擇收益型產品,明年銀行放貸會更保守,購屋族更應謹慎理財。

根據房仲業者公布的資料,政府機關持續針對不動產交易進行查稅與追稅,未來民眾持有、交易不動產成本提升,實價登錄制度對於民眾潛在影響超乎市場預期。

信義房屋指出,下半年度的地方首長選舉,也將會影響房市表現,地方可能會釋出重大建設利多,對區域房市有增溫效果。下半年選舉期間,市場聚焦選舉,建商密集在明年上半年329檔期推案,明年房市將呈現上半年熱、下半年降溫。

捷運松山線預計明年底通車,台北市捷運網絡成形,受惠區域包含剛新通車路段的店面、辦公等商用不動產,住宅產品新北市如三重、蘆洲、新莊、中永和等區域,同樣可受惠。

全國不動產表示,大台北捷運路網成形,沿著捷運等重大交通建設購屋才是不敗法則。

以今年核發建照量觀察,建商將開發方向轉向中南部,明年台中及高雄,都將進入推案的高峰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